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偏振激光针灸治疗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偏振激光针灸治疗装置
王嘉明; 李宇波; 杨建义; 周强; 王明华; 江晓清; 李锡华; 郝寅雷
2008-11-19
专利权人浙江大学
公开日期2008-11-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偏振激光针灸治疗装置。激光治疗装置的控制器一端经供电电源接半导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穿过起偏器和贴在起偏器表面的偏振液晶调制器,起偏器和偏振液晶调制器平面均垂直于半导体激光器出射的光束,起偏器的透振方向和偏振液晶调制器的锚定方向成45°角,偏振液晶调制器出射的激光进入会聚光学透镜组,激光治疗仪的控制器另一端接偏振液晶调制器。在控制电路控制下,输出特定光强波形的激光进入偏振调制器,偏振调制器对其偏振态进行调制后,输出特定偏振态激光给光学透镜组。光学透镜组进行适度聚焦,输出激光对相关穴位进行针灸治疗。偏振激光治疗仪可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使用方便。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偏振激光针灸治疗装置。激光治疗装置的控制器一端经供电电源接半导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穿过起偏器和贴在起偏器表面的偏振液晶调制器,起偏器和偏振液晶调制器平面均垂直于半导体激光器出射的光束,起偏器的透振方向和偏振液晶调制器的锚定方向成45°角,偏振液晶调制器出射的激光进入会聚光学透镜组,激光治疗仪的控制器另一端接偏振液晶调制器。在控制电路控制下,输出特定光强波形的激光进入偏振调制器,偏振调制器对其偏振态进行调制后,输出特定偏振态激光给光学透镜组。光学透镜组进行适度聚焦,输出激光对相关穴位进行针灸治疗。偏振激光治疗仪可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使用方便。
主权项一种偏振激光针灸治疗装置,其特征在于:激光治疗装置的控制器(1)的一端经供电电源(2)接半导体激光器(3),半导体激光器(3)的激光穿过起偏器(4)和贴在起偏器(4)表面的偏振液晶调制器(5),起偏器(4)和偏振液晶调制器(5)平面均垂直于半导体激光器出射的光束,起偏器(4)的透振方向和偏振液晶调制器(5)的锚定方向成45°角,偏振液晶调制器(5)出射的激光进入能会聚一束光的光学透镜组(6),激光治疗仪的控制器(1)的另一端接偏振液晶调制器(5)。
申请日期2008-01-21
专利号CN201150727Y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82008265X
公开(公告)号CN201150727Y
IPC 分类号A61N5/073 | A61N5/067
专利代理人林怀禹
代理机构杭州求是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511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浙江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嘉明,李宇波,杨建义,等. 一种偏振激光针灸治疗装置. CN201150727Y[P]. 2008-1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150727Y.PDF(39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嘉明]的文章
[李宇波]的文章
[杨建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嘉明]的文章
[李宇波]的文章
[杨建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嘉明]的文章
[李宇波]的文章
[杨建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