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北斗/GPS时间信号通信网络授时设备的原子钟模件

其他题名: 用于北斗/GPS时间信号通信网络授时设备的原子钟模件

其他摘要: 一种用于北斗/GPS时间信号通信网络授时设备的原子钟模件,包括有中心控制电路(1),频合/调制电路(2),微弱信号检测电路(3)和原子钟物理系统(4),共四个部分相结合构成一个整体。利用相干布局囚禁效应原理设计出专用量子物理系统模块,将VCSEL激光光源、四分之一玻片、铯Cs蒸汽腔、光电池等光学器件,封装在一个物理模块;同时采用DDS+PLL频率合成技术,输出高精度的4.56GHz的调制频率,满足原子钟系统10-12频率稳定度的要求。授时设备采用原子钟模件作为守时模块,授时精度也随之提高,可以满足现代通信对时间信号的高精确性的要求,具有设计合理、可靠性高、环境适应性强、体积小、使用方便等特点。

主权项一种用于北斗/GPS时间信号通信网络授时设备的原子钟模件,包括有中心控制电路(1),频合/调制电路(2),微弱信号检测电路(3)和原子钟物理系统(4),共四个部分相结合构成一个整体,其特征是: 所述中心控制电路(1),包括CPU模块U1,A/D模块U2,VCXO模块U3;其中: 所述CPU模块U1的第72,73,74,20~27脚分别与所述A/D模块U2的15,17,21,26~33脚相连接; 所述VCXO模块U3的1脚与所述CPU模块U1的第56脚相连接,所述VCXO模块U3的2脚输出标准频率10M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