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用于北斗/GPS时间信号通信网络授时设备的原子钟模件
其他题名用于北斗/GPS时间信号通信网络授时设备的原子钟模件
严忠; 黄华东; 姚洁; 黄祥; 张全胜; 李格; 张结龙; 宋楷; 门群利; 黄勇; 陆骞; 龙治帆; 李佳荔; 王愽玮
2015-06-17
专利权人武汉中元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5-06-1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一种用于北斗/GPS时间信号通信网络授时设备的原子钟模件,包括有中心控制电路(1),频合/调制电路(2),微弱信号检测电路(3)和原子钟物理系统(4),共四个部分相结合构成一个整体。利用相干布局囚禁效应原理设计出专用量子物理系统模块,将VCSEL激光光源、四分之一玻片、铯Cs蒸汽腔、光电池等光学器件,封装在一个物理模块;同时采用DDS+PLL频率合成技术,输出高精度的4.56GHz的调制频率,满足原子钟系统10-12频率稳定度的要求。授时设备采用原子钟模件作为守时模块,授时精度也随之提高,可以满足现代通信对时间信号的高精确性的要求,具有设计合理、可靠性高、环境适应性强、体积小、使用方便等特点。
其他摘要一种用于北斗/GPS时间信号通信网络授时设备的原子钟模件,包括有中心控制电路(1),频合/调制电路(2),微弱信号检测电路(3)和原子钟物理系统(4),共四个部分相结合构成一个整体。利用相干布局囚禁效应原理设计出专用量子物理系统模块,将VCSEL激光光源、四分之一玻片、铯Cs蒸汽腔、光电池等光学器件,封装在一个物理模块;同时采用DDS+PLL频率合成技术,输出高精度的4.56GHz的调制频率,满足原子钟系统10-12频率稳定度的要求。授时设备采用原子钟模件作为守时模块,授时精度也随之提高,可以满足现代通信对时间信号的高精确性的要求,具有设计合理、可靠性高、环境适应性强、体积小、使用方便等特点。
主权项一种用于北斗/GPS时间信号通信网络授时设备的原子钟模件,包括有中心控制电路(1),频合/调制电路(2),微弱信号检测电路(3)和原子钟物理系统(4),共四个部分相结合构成一个整体,其特征是: 所述中心控制电路(1),包括CPU模块U1,A/D模块U2,VCXO模块U3;其中: 所述CPU模块U1的第72,73,74,20~27脚分别与所述A/D模块U2的15,17,21,26~33脚相连接; 所述VCXO模块U3的1脚与所述CPU模块U1的第56脚相连接,所述VCXO模块U3的2脚输出标准频率10MHz。
申请日期2014-12-30
专利号CN204408319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20855007.7
公开(公告)号CN204408319U
IPC 分类号H03L7/26
专利代理人胡清堂
代理机构武汉河山金堂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507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中元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严忠,黄华东,姚洁,等. 用于北斗/GPS时间信号通信网络授时设备的原子钟模件. CN204408319U[P]. 2015-06-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4408319U.PDF(42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忠]的文章
[黄华东]的文章
[姚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忠]的文章
[黄华东]的文章
[姚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忠]的文章
[黄华东]的文章
[姚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