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对流层CO2垂直柱浓度激光主动遥测系统

其他题名: 机载对流层CO2垂直柱浓度激光主动遥测系统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机载对流层CO2垂直柱浓度激光主动遥测系统。该机载对流层CO2垂直柱浓度激光主动遥测系统采用机载系统,探测范围广,并且采用的是主动探测方法,不受太阳光的影响,可以实现全天时观测,大大提升了系统的适用范围,此外,其采用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TDLAS)技术,利用分布反馈式(DFB)激光器的窄线宽和波长可调谐等特性,实现CO2气体分子的单根吸收谱线“指纹区”的扫描和测量,具有灵敏度高、选择性好、抗其他气体干扰能力强等优点,可实时在线快速遥测CO2柱浓度,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