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无电测量的远程控制光纤光栅线位移传感器
其他题名无电测量的远程控制光纤光栅线位移传感器
丁建平; 余学才; 黄凯; 唐飞; 李亚南
2013-02-06
专利权人电子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3-02-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无电测量的远程控制光纤光栅线位移传感器,包括依次连接的半导体激光器、前段单模光纤、前光纤准直器、计量光栅、后光纤准直器、后段单模光纤、光电二极管和后续探测电路,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直接与前段单模光纤用于将一定波长的激光通过前段单模光纤传输到前光纤准直器,前光纤准直器与计量光栅连接用于将准直后的激光传输到计量光栅,计量光栅与后光纤准直器连接用于将准直后的激光耦合到后段单模光纤,后段单模光纤与光电二极管连接用以将带有测量信息的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有效的解决了在易燃、易爆、强电磁辐射环境中进行无电测量的远程控制光纤光栅线位移传感器。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无电测量的远程控制光纤光栅线位移传感器,包括依次连接的半导体激光器、前段单模光纤、前光纤准直器、计量光栅、后光纤准直器、后段单模光纤、光电二极管和后续探测电路,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直接与前段单模光纤用于将一定波长的激光通过前段单模光纤传输到前光纤准直器,前光纤准直器与计量光栅连接用于将准直后的激光传输到计量光栅,计量光栅与后光纤准直器连接用于将准直后的激光耦合到后段单模光纤,后段单模光纤与光电二极管连接用以将带有测量信息的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有效的解决了在易燃、易爆、强电磁辐射环境中进行无电测量的远程控制光纤光栅线位移传感器。
主权项无电测量的远程控制光纤光栅线位移传感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连接的半导体激光器、前段单模光纤、前光纤准直器、计量光栅、后光纤准直器、后段单模光纤、光电二极管和后续探测电路,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直接与前段单模光纤用于将一定波长的激光通过前段单模光纤传输到前光纤准直器,前光纤准直器与计量光栅连接用于将准直后的激光传输到计量光栅,计量光栅与后光纤准直器连接用于将准直后的激光耦合到后段单模光纤,后段单模光纤与光电二极管连接用以将带有测量信息的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所述光电二极管与后续探测电路连接用于通过后续探测电路处理后将对应的电信号转化为需要监测的方向和距离。
申请日期2012-08-29
专利号CN202719957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220434189.1
公开(公告)号CN202719957U
IPC 分类号G01B11/02 | G01B11/04
专利代理人温利平
代理机构成都行之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500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电子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建平,余学才,黄凯,等. 无电测量的远程控制光纤光栅线位移传感器. CN202719957U[P]. 2013-02-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2719957U.PDF(24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建平]的文章
[余学才]的文章
[黄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建平]的文章
[余学才]的文章
[黄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建平]的文章
[余学才]的文章
[黄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