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管外径检测仪

其他题名: PVC管外径检测仪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测量仪,具体为一种PVC管外径检测仪,包括依次连接的底座、立柱和测量头,所述测量头包括面板和激光器,所述面板设置有开口和用于穿过PVC管的空槽,所述激光器设置在空槽内;所述立柱内设置有减震装置。所述激光器包括发射激光束的半导体激光器、可旋转且反射激光束的八棱镜、将反射后的激光束转换为平行光的棱镜、将平行光聚焦的聚焦棱镜以及接收聚焦光的接收管,所述八棱镜与接收管对称设置在空槽两端,让所述平行光通过所述空槽。通过计算未被遮挡的激光时间即能算出激光束扫描方向的外径值。时刻检测PVC管外径值,查看是否达标,保障产品质量。

主权项一种PVC管外径检测仪,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连接的底座、立柱和测量头; 所述测量头包括面板和激光器,所述面板设置有开口,所述面板内设置有空槽,所述开口连通所述空槽,所述激光器设置在空槽内; 所述立柱内设置有减震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