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激光医疗美容用半导体激光器系统
其他题名激光医疗美容用半导体激光器系统
刘兴胜; 戴晔; 孙尧; 吴迪; 宗恒军; 同理顺
2015-09-30
专利权人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5-09-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激光医疗美容用半导体激光器系统,其接触窗可以直接与皮肤接触。该激光医疗美容用半导体激光器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器阵列、位于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发光面前端的光波导、位于光波导出光口端的凸台形的透明的接触窗、以及用以对接触窗进行传导冷却的制冷块;制冷块分为基底部和位于基底部上方的中空型头部,该中空型头部的前部将接触窗的侧壁整体贴合扣紧;光波导出光口端位于中空型头部的空腔,并与中空型头部的内壁之间留有空隙;光波导通过一对槽型固定块夹持固定,光波导与固定块的接触面上设置有中心为空的垫片。本发明采用独特的制冷结构设计,使得与皮肤直接接触的工作端面温度能够接近冰点,且结构紧凑、稳定。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激光医疗美容用半导体激光器系统,其接触窗可以直接与皮肤接触。该激光医疗美容用半导体激光器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器阵列、位于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发光面前端的光波导、位于光波导出光口端的凸台形的透明的接触窗、以及用以对接触窗进行传导冷却的制冷块;制冷块分为基底部和位于基底部上方的中空型头部,该中空型头部的前部将接触窗的侧壁整体贴合扣紧;光波导出光口端位于中空型头部的空腔,并与中空型头部的内壁之间留有空隙;光波导通过一对槽型固定块夹持固定,光波导与固定块的接触面上设置有中心为空的垫片。本发明采用独特的制冷结构设计,使得与皮肤直接接触的工作端面温度能够接近冰点,且结构紧凑、稳定。
主权项激光医疗美容用半导体激光器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 由多个半导体激光器叠加形成的半导体激光器阵列、 位于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发光面前端的光波导、 位于光波导出光口端的凸台形的透明的接触窗、以及 用以对接触窗进行传导冷却的制冷块; 所述制冷块分为基底部和位于基底部上方的中空型头部,该中空型头部的前部将接触窗的侧壁整体贴合扣紧;光波导出光口端位于中空型头部的空腔,并与中空型头部的内壁之间留有空隙; 在制冷块的基底部下方设置热电半导体制冷器,热电半导体制冷器下方设置有第一通水块;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安装有用于散热的第二通水块; 所述光波导通过安装于第一通水块或制冷块基底部上的一对槽型固定块夹持固定,该对槽型固定块通过螺钉穿接固定,光波导与固定块的接触面上设置有中心为空的垫片。
申请日期2012-11-22
专利号CN102961185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210480076.X
公开(公告)号CN102961185B
IPC 分类号A61B18/20 | H01S5/40 | H01S5/024 | H01S5/22
专利代理人陈广民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494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兴胜,戴晔,孙尧,等. 激光医疗美容用半导体激光器系统. CN102961185B[P]. 2015-09-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2961185B.PDF(49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兴胜]的文章
[戴晔]的文章
[孙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兴胜]的文章
[戴晔]的文章
[孙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兴胜]的文章
[戴晔]的文章
[孙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