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一体化小型激光气体检测组件

其他题名: 一种一体化小型激光气体检测组件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激光气体检测组件,尤其涉及一种一体化小型激光气体检测组件,属于检测技术领域。包括从上至下依次连接的金属板,半导体制冷器和散热器,所述金属板上方固定有作为电气连接口的接线端子,热敏电阻,半导体激光器,球面石英透镜,光电探测器和平面反射镜;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通过球面石英透镜对准平面反射镜并经过所述平面反射镜反射后由光电探测器接收;所述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半导体制冷器、所述光电探测器和所述热敏电阻分别与所述接线端子连接。其优点是:通过高集成度的TDLAS系统设计,将各组成部分在同一个金属基板上进行封装,使得整个检测组件形成一个独立工作的激光气体传感器件。

主权项一种一体化小型激光气体检测组件,其特征在于,包括从上至下依次连接的金属板,半导体制冷器和散热器,所述金属板上方固定有作为电气连接口的接线端子,热敏电阻,半导体激光器,球面石英透镜,光电探测器和平面反射镜;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通过球面石英透镜对准平面反射镜并经过所述平面反射镜反射后由光电探测器接收;所述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半导体制冷器、所述光电探测器和所述热敏电阻分别与所述接线端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