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一体化小型激光气体检测组件
其他题名一种一体化小型激光气体检测组件
方贤才; 谢金辉; 耿学明
2017-04-05
专利权人武汉市智勤创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04-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激光气体检测组件,尤其涉及一种一体化小型激光气体检测组件,属于检测技术领域。包括从上至下依次连接的金属板,半导体制冷器和散热器,所述金属板上方固定有作为电气连接口的接线端子,热敏电阻,半导体激光器,球面石英透镜,光电探测器和平面反射镜;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通过球面石英透镜对准平面反射镜并经过所述平面反射镜反射后由光电探测器接收;所述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半导体制冷器、所述光电探测器和所述热敏电阻分别与所述接线端子连接。其优点是:通过高集成度的TDLAS系统设计,将各组成部分在同一个金属基板上进行封装,使得整个检测组件形成一个独立工作的激光气体传感器件。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激光气体检测组件,尤其涉及一种一体化小型激光气体检测组件,属于检测技术领域。包括从上至下依次连接的金属板,半导体制冷器和散热器,所述金属板上方固定有作为电气连接口的接线端子,热敏电阻,半导体激光器,球面石英透镜,光电探测器和平面反射镜;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通过球面石英透镜对准平面反射镜并经过所述平面反射镜反射后由光电探测器接收;所述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半导体制冷器、所述光电探测器和所述热敏电阻分别与所述接线端子连接。其优点是:通过高集成度的TDLAS系统设计,将各组成部分在同一个金属基板上进行封装,使得整个检测组件形成一个独立工作的激光气体传感器件。
主权项一种一体化小型激光气体检测组件,其特征在于,包括从上至下依次连接的金属板,半导体制冷器和散热器,所述金属板上方固定有作为电气连接口的接线端子,热敏电阻,半导体激光器,球面石英透镜,光电探测器和平面反射镜;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通过球面石英透镜对准平面反射镜并经过所述平面反射镜反射后由光电探测器接收;所述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半导体制冷器、所述光电探测器和所述热敏电阻分别与所述接线端子连接。
申请日期2016-10-12
专利号CN206074443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21125239.2
公开(公告)号CN206074443U
IPC 分类号G01N21/39
专利代理人张晓霞
代理机构北京中济纬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491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市智勤创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贤才,谢金辉,耿学明. 一种一体化小型激光气体检测组件. CN206074443U[P]. 2017-04-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6074443U.PDF(9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贤才]的文章
[谢金辉]的文章
[耿学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贤才]的文章
[谢金辉]的文章
[耿学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贤才]的文章
[谢金辉]的文章
[耿学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