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光盘播放器和数据记录与再现方法

其他题名: 兼容光盘播放器和数据记录与再现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兼容的光盘播放器和数据记录和/再现方法,包括:具有第一和第二激光二极管的激光源,第一激光二极管发射第一激光束,向第一光盘记录数据和/或从第一光盘再现数据,第二激光二极管发射第二激光束,向第二光盘记录数据和/或从第二光盘再现数据。衍射光栅选择地根据被访问的光盘把第一和第二激光束分成一主射束和两副射束。光电检测器选择地在不同检测部分接收第一激光束的射束和第二激光束的射束,以记录和/或再现数据并检测与补偿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