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脊结构片状反射式激光放大器

其他题名: 屋脊结构片状反射式激光放大器

其他摘要: 一种屋脊结构片状反射式激光放大器,包括窗口、屋脊结构片状增益介质、激光二极管阵列、垫块、冷却散热装置和反射镜,在所述的冷却散热装置的两块上下相互平行的冷却散热平板的内壁上下交错地设置m对屋脊结构片状增益介质,其中m的取值为正整数,在所述的冷却散热平板的一端设置所述的窗口,另一端设置所述的反射镜,所述的窗口平面与所述的反射镜的平面相互平行,对每一块屋脊结构片状增益介质采用所述的激光二极管阵列进行泵浦。本发明中的屋脊结构片状增益介质无需镀膜即可实现注入脉冲的双程四次放大,确保了增益介质表面的低入射损耗,避免了增益介质表面镀膜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具有输出光束质量好,效率高等优点。

主权项一种屋脊结构片状反射式激光放大器,其特征在于:包括窗口(6)、多个屋脊结构片状增益介质(1)、多个激光二极管阵列(5)、垫块(3)、冷却散热装置、反射镜(7),在所述的冷却散热装置的两块上下相互平行的冷却散热平板(4)的内壁上下交错地设置m对屋脊结构片状增益介质(1),其中m的取值为正整数,在所述的冷却散热平板(4)的一端设置所述的窗口(6),另一端设置所述的反射镜(7),在所述的冷却散热平板(4)最外端的屋脊结构片状增益介质(1)通过所述的垫块(3)固定,所述的窗口(6)平面与所述的反射镜(7)的平面相互平行,所述的窗口(6)平面与所述的冷却散热平板(4)之间的夹角为α:α=tan-1n,所述的屋脊结构片状增益介质(1)的屋脊角为β,该屋脊角一侧入射,另一侧出射,出射光依次入射至其上下交错相对放置的屋脊结构增益介质中,β={π+2[(sin(tan-1n))/n-sin-1(1/n)]},其中n为片状屋脊结构增益介质(1)的线性折射率,对每一块屋脊结构片状增益介质(1)采用所述的激光二极管阵列(5)进行泵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