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泵浦结构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泵浦结构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激光器领域,尤其涉及低掺杂浓度的激光增益介质的半导体激光器泵浦结构。本实用新型的半导体激光器泵浦结构,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发出泵浦光,经过光学准直器件后耦合至激光增益介质谐振腔中。其中,所述的光学准直器件是微型柱透镜,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光点设置于所述的微型柱透镜的焦点上,半导体激光器的快轴的方向垂直于微型柱透镜,激光增益介质谐振腔设置于微型柱透镜准直耦合的平行光出射处,该平行光束保持与半导体激光器快轴一样的近高斯分布模式。本实用新型可以用于泵浦低掺杂浓度的增益介质的微片式激光器,使泵浦光被有效吸收,同时增益介质内热量分布均匀化,利于散热,实现基频光或倍频光的微片激光器高功率输出。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泵浦结构,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发出泵浦光,经过光学准直器件后耦合至激光增益介质谐振腔中,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光学准直器件是微型柱透镜(202),半导体激光器(201)的发光点设置于所述的微型柱透镜(202)的焦点上,半导体激光器(201)的快轴的方向垂直于微型柱透镜(202),激光增益介质谐振腔(203)设置于微型柱透镜(202)准直耦合的平行光出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