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次泵浦的碟片固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多次泵浦的碟片固体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多次泵浦的碟片固体激光器,它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叠阵、泵浦光束准直系统、冷却指、激光碟片晶体、激光输出镜、抛物面反射镜和180度反射的第一、第二折叠镜,激光碟片晶体放置在抛物面反射镜的焦点处,第一、第二折叠镜均位于抛物面反射镜的反射光路上,且分别位于激光碟片晶体的两侧;半导体激光器叠阵发射的泵浦光束经过泵浦光准直器准直后进入抛物面反射镜、第一折叠镜、第二折叠镜和激光碟片晶体,经过多次泵浦,由所述激光谐振腔获得激光输出。该碟片固体激光器实现了可控的泵浦光的多次传输,泵浦光斑面积合理,功率密度分布均匀,仅需对入射泵浦光束进行简单的准直,就可以实现高功率、高效率、高光束质量的激光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