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座可伸缩的光干涉衍射实验仪

其他题名: 底座可伸缩的光干涉衍射实验仪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中学物理光学教学的底座可伸缩的光干涉衍射实验仪器,包括底座、光屏、衍射片、衍射片支架和半导体激光源,衍射片安装在衍射片支架上,光屏、衍射片和半导体激光源顺次处于同一直线上,底座包括活动端板、左固定端板、右固定端板和承物板,左固定端板与右固定端板之间通过承物板固定连接,活动端板与左固定端板之间通过伸缩杆连接;活动端板上设有光屏插孔,光屏安装在光屏插孔上;承物板上设有支架插座,衍射片支架安装在支架插座上;半导体激光源固定在承物板上。本实用新型光干涉衍射实验仪使中学物理光学教学中,光的干涉衍射实验仪器变得更紧凑、操作更方便、可靠、实验教学效果更好,便于学生观察和分组实验。

主权项一种底座可伸缩的光干涉衍射实验仪,包括底座、光屏、衍射片、衍射片支架和半导体激光源,衍射片安装在衍射片支架上,所述光屏、衍射片和半导体激光源顺次处于同一直线上,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底座包括活动端板、左固定端板、右固定端板和承物板,左固定端板与右固定端板之间通过承物板固定连接,活动端板与左固定端板之间通过伸缩杆连接;活动端板上设有光屏插孔,光屏安装在光屏插孔上;所述承物板上设有支架插座,衍射片支架安装在支架插座上;所述半导体激光源固定在承物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