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治疗驱动保护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治疗驱动保护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一种半导体激光治疗驱动保护装置,包括用于治疗的激光组件、驱动组件、驱动组件控制器和激光电源,驱动组件控制器控制驱动组件的功率管将激光电源的电流输出至激光组件,所述激光电源带有电源开关控制端,所述驱动组件的功率管至激光组件之间的电流线路设置有电流传感器,所述电流传感器连接一个激光组件驱动保护电路,所述保护电路分别输出有电源开关控制信号和功率管开关控制信号,电源开关控制信号连接至电源开关控制端,功率管开关控制信号连接至功率管开关控制端。本实用新型由于驱动组件的驱动电路设计采用了闭环保护反馈设计,保证了激光器输出功率的稳定性,确保了使手术人员和患者使用安全性的目的。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治疗驱动保护装置,包括用于治疗的激光组件、驱动组件、驱动组件控制器和激光电源,驱动组件控制器控制驱动组件的功率管将激光电源的电流输出至激光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激光电源带有电源开关控制端,所述驱动组件的功率管至激光组件之间的电流线路设置有电流传感器,所述电流传感器连接一个激光组件驱动保护电路,所述保护电路分别输出有电源开关控制信号和功率管开关控制信号,电源开关控制信号连接至电源开关控制端,功率管开关控制信号连接至功率管开关控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