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数字式调频连续波干涉激光驱动与信号处理方法及电路
其他题名数字式调频连续波干涉激光驱动与信号处理方法及电路
郑刚; 高明; 刘卫国; 张雄星; 陈海滨; 郭峰
专利权人西安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数字式调频连续波干涉激光驱动与信号处理方法及电路,本方法首先由微处理器用查表方法周期性地读出驱动信号波形数据,通过DAC转换为模拟信号,经放大电路放大后,再经压控电流源驱动半导体激光器产生激光;然后激光经干涉仪后形成的干涉信号由光电探测器转换为电信号,经过预处理电路滤波去除噪声,再由ADC转换为与驱动信号调制周期同步的周期性数字信号,最后由微处理器根据同一周期内的数字信号,通过数字鉴相算法获取调频干涉信号的频率或初相位;通过一定的电路实施。本方法及电路与模拟式调频连续波干涉激光驱动与信号处理方法及电路比较,更容易获得激光线性调频,避免激光器损坏,实现高精度和大动态范围测量。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数字式调频连续波干涉激光驱动与信号处理方法及电路,本方法首先由微处理器用查表方法周期性地读出驱动信号波形数据,通过DAC转换为模拟信号,经放大电路放大后,再经压控电流源驱动半导体激光器产生激光;然后激光经干涉仪后形成的干涉信号由光电探测器转换为电信号,经过预处理电路滤波去除噪声,再由ADC转换为与驱动信号调制周期同步的周期性数字信号,最后由微处理器根据同一周期内的数字信号,通过数字鉴相算法获取调频干涉信号的频率或初相位;通过一定的电路实施。本方法及电路与模拟式调频连续波干涉激光驱动与信号处理方法及电路比较,更容易获得激光线性调频,避免激光器损坏,实现高精度和大动态范围测量。
申请日期2018-07-26
专利号CN10911510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833710.0
公开(公告)号CN109115109A
IPC 分类号G01B9/02
专利代理人黄秦芳
代理机构西安新思维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331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刚,高明,刘卫国,等. 数字式调频连续波干涉激光驱动与信号处理方法及电路. CN109115109A.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115109A.PDF(34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刚]的文章
[高明]的文章
[刘卫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刚]的文章
[高明]的文章
[刘卫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刚]的文章
[高明]的文章
[刘卫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