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二极管驱动器消光比控制的控制电路及其方法

其他题名: 激光二极管驱动器消光比控制的控制电路及其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二极管驱动器消光比控制的控制电路,包括一电流采样比较器单元,用于对所述光电二极管PD中的输出光电流IMPD进行取样,并且分别与参考电流IREF的峰值IREF+和谷值IREF‑进行比较,分离取样获得光电流IMPD的峰值IMPD+和谷值IMPD‑;一数字控制单元,根据所述峰值IMPD+和谷值IMPD‑之间的关系,确定激光二极管LD的消光比,并且与消光比参数的目标值进行对照,对电流IMOD进行相应的调整,实现对激光二极管LD消光比的控制;还公开了一种激光二极管驱动器消光比控制的控制方法,通过本发明能够直接接取样背光二极管PD光电流信号,实时高精度控制消光比参数,消除环境温度变化对消光比参数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