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和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的波长控制方法
其他题名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和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的波长控制方法
荒平慎
2008-12-31
专利权人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
公开日期2008-12-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一种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和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的波长控制方法,产生波长可变区的波长宽度充分宽、而且在光通信系统中以可利用程度抑制了频率斩波的光脉冲。该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具有:包含MLLD(1)的光脉冲生成部(101)、CW光源(19)、第一光学耦合单元(110)、以及第二光学耦合单元(112)。在MLLD内形成包括光增益区(3)、光调制区(2)和无源波导区(4)的光波导路径(30)。恒定电流从第一电流源(11)通过p侧电极(9)和n侧公用电极(7)注入光增益区中。由电压源(12)将反偏压通过p侧电极(8)和n侧公用电极加在光调制区(2)上。由调制电压源(13)将MLLD具有的共振器旋转频率的自然数倍的频率的调制电压加在光调制区上。
其他摘要一种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和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的波长控制方法,产生波长可变区的波长宽度充分宽、而且在光通信系统中以可利用程度抑制了频率斩波的光脉冲。该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具有:包含MLLD(1)的光脉冲生成部(101)、CW光源(19)、第一光学耦合单元(110)、以及第二光学耦合单元(112)。在MLLD内形成包括光增益区(3)、光调制区(2)和无源波导区(4)的光波导路径(30)。恒定电流从第一电流源(11)通过p侧电极(9)和n侧公用电极(7)注入光增益区中。由电压源(12)将反偏压通过p侧电极(8)和n侧公用电极加在光调制区(2)上。由调制电压源(13)将MLLD具有的共振器旋转频率的自然数倍的频率的调制电压加在光调制区上。
授权日期2008-12-31
申请日期2005-07-29
专利号CN100448123C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510087908.1
公开(公告)号CN100448123C
IPC 分类号H01S5/00 | H01S5/065 | H01S5/04 | H01S5/068 | H01S3/098 | H01S3/0941
专利代理人岳耀锋
代理机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306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荒平慎. 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和模式同步半导体激光器装置的波长控制方法. CN100448123C[P]. 2008-1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0448123C.PDF(298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荒平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荒平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荒平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