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便携式毛细管电泳激光诱导荧光检测器

其他题名: 一种便携式毛细管电泳激光诱导荧光检测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携式毛细管电泳激光诱导荧光检测器,包括一个装有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诱导荧光光学检测系统及信号处理单元,于激光诱导荧光光学检测系统光窗的旁边,固定安装一可更换毛细管固定装置,该可更换毛细管固定装置由毛细管支架和用于微调该毛细管支架的精密平移台组成;毛细管支架安装固定在精密平移台的可移动滑块上,并使毛细管支架上的毛细管荧光检测窗口位于激光诱导荧光光学检测系统的光窗检测口位置。本实用新型通过可更换毛细管固定装置,在进行快速检测工作时,可在检测完成后快速完成毛细管的更换工作,并利用精密平移台将毛细管检测窗准确调整到最佳检测位置,从而显著提高便携式毛细管电泳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