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808nm激光的指静脉识别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808nm激光的指静脉识别系统
王璐; 裘燕青; 黄杰
2014-07-23
专利权人中国计量学院
公开日期2014-07-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808nm激光的指静脉识别系统,包括指静脉图像采集传感器,指静脉图像处理模块,指静脉图像识别模块、存储单元,微控制单元,系统供电单元,执行模块和人机界面。指静脉图像采集传感器包括U型槽手指接触玻璃、混光膜、808nm激光二极管、808nm干涉滤光片、聚焦透镜、透镜卡筒、CMOS成像传感器、电路系统和外封装壳。808nm红外光混光后照射手指,被血液中的脱氧血红蛋白吸收,使反射透过808nm干涉滤光片后聚焦成像在CMOS上的图像呈现阴影区,再对所获得图像进行处理,建立指静脉特征数据库,设定相似度阈值,通过对待测指静脉数据与特征数据库中的指静脉数据匹配来识别待测者。本系统采用808nm激光二极管,其发光功率大、穿透能力强、探测信号强。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808nm激光的指静脉识别系统,包括指静脉图像采集传感器,指静脉图像处理模块,指静脉图像识别模块、存储单元,微控制单元,系统供电单元,执行模块和人机界面。指静脉图像采集传感器包括U型槽手指接触玻璃、混光膜、808nm激光二极管、808nm干涉滤光片、聚焦透镜、透镜卡筒、CMOS成像传感器、电路系统和外封装壳。808nm红外光混光后照射手指,被血液中的脱氧血红蛋白吸收,使反射透过808nm干涉滤光片后聚焦成像在CMOS上的图像呈现阴影区,再对所获得图像进行处理,建立指静脉特征数据库,设定相似度阈值,通过对待测指静脉数据与特征数据库中的指静脉数据匹配来识别待测者。本系统采用808nm激光二极管,其发光功率大、穿透能力强、探测信号强。
授权日期2014-07-23
申请日期2014-03-05
专利号CN203733135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20100703.7
公开(公告)号CN203733135U
IPC 分类号G06K9/00 | G06K9/20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299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计量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璐,裘燕青,黄杰. 一种基于808nm激光的指静脉识别系统. CN203733135U[P]. 2014-07-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3733135U.PDF(56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璐]的文章
[裘燕青]的文章
[黄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璐]的文章
[裘燕青]的文章
[黄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璐]的文章
[裘燕青]的文章
[黄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