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二极管的分布调整结构

其他题名: 一种激光二极管的分布调整结构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激光二极管的分布调整结构,包括承载光拾取器的基体以及设于基体上的激光二极管,所述的基体上方设有活动板,活动板上通过螺丝固定有安装架,激光二极管设于安装架上,所述的活动板两端分别设有安装孔和通孔,安装孔和通孔内分别设有固定螺杆和调整螺杆,两螺杆的底端旋接在基体上,固定螺杆上端部和活动板之间安装有固定弹簧,活动板底端设有球面,基体表面设有与球面对应的凹陷部;本实用新型的激光二极管设于活动板上,活动板一端通过固定螺杆限位,一端安装有调整螺杆,这样可通过旋转调整螺杆来使活动板倾斜,进而改变激光二极管光线的径向分布,提高光的利用效率和激光二极管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