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高速控制压电扫描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高速控制压电扫描装置
吴鑫; 陈四海; 熊小刚; 石本义; 陈巍
2010-09-01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0-09-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速控制压电扫描装置,其结构为:半导体激光器固定于主固定座上,主反射镜片粘结在弹性铰链支架上,弹性铰链支架栓接在两个椭圆型弹性外框上,压电致动器内嵌于椭圆型弹性外框内部,椭圆型弹性外框栓接在主固定座上。增程反射镜粘结在增程反射镜固定凹形平板的凹型腔内,通过不对称的工字型梁栓接在U型固定支架腔内,U型固定支架固定于主固定座下方,位敏探测器固定于U型固定支架导轨内。给两个压电致动器施加互为反向的驱动电压,椭圆型弹性外框将压电致动器伸缩方向的位移转化为放大后的垂直于伸缩方向的位移,使弹性铰链支架转动,驱动电压大小决定反射镜偏转角度。扫描器通过反射镜偏转角度实时探测系统,可实现主反射镜偏转角度的闭环反馈控制。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速控制压电扫描装置,其结构为:半导体激光器固定于主固定座上,主反射镜片粘结在弹性铰链支架上,弹性铰链支架栓接在两个椭圆型弹性外框上,压电致动器内嵌于椭圆型弹性外框内部,椭圆型弹性外框栓接在主固定座上。增程反射镜粘结在增程反射镜固定凹形平板的凹型腔内,通过不对称的工字型梁栓接在U型固定支架腔内,U型固定支架固定于主固定座下方,位敏探测器固定于U型固定支架导轨内。给两个压电致动器施加互为反向的驱动电压,椭圆型弹性外框将压电致动器伸缩方向的位移转化为放大后的垂直于伸缩方向的位移,使弹性铰链支架转动,驱动电压大小决定反射镜偏转角度。扫描器通过反射镜偏转角度实时探测系统,可实现主反射镜偏转角度的闭环反馈控制。
授权日期2010-09-01
申请日期2009-12-18
专利号CN201569787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0920289347.7
公开(公告)号CN201569787U
IPC 分类号G02B26/10 | G02B7/198
专利代理人曹葆青
代理机构华中科技大学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288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鑫,陈四海,熊小刚,等. 一种高速控制压电扫描装置. CN201569787U[P]. 2010-09-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569787U.PDF(40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鑫]的文章
[陈四海]的文章
[熊小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鑫]的文章
[陈四海]的文章
[熊小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鑫]的文章
[陈四海]的文章
[熊小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