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开放空间天然气泄漏激光监测装置

其他题名: 隧道开放空间天然气泄漏激光监测装置

其他摘要: 一种适用于隧道开放空间天然气泄漏激光监测装置。采用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器作为激光光源,激光器温度和电流控制电路通过对激光温度、电流控制将激光器输出波长调谐到气体吸收线中心;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器发出的近红外激光通过光纤连接到激光发射装置上,激光通过存在泄漏气体的待测区域后,由安装在隧道另一端的激光接收装置接收,由激光接收装置内光电探测器完成所接收光信号的光电转换,转换后的电信号由传输电缆连接到控制机柜的激光气体分析仪中,通过信号采集处理器后,由工控机进行软件分析,实现隧道内天然气管道泄漏检测,同时实现预警功能,相应的浓度显示及报警信息在显示器上进行显示,工控机的操作由键盘鼠标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