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激光原理的泥浆罐液面测量报警器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激光原理的泥浆罐液面测量报警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激光原理的泥浆罐液面测量报警器,主要由控制器终端、液晶控制屏、扬声器、控制器终端主板、信号处理器、半导体激光器、镜片、线性CMOS阵列、透光玻璃板、激光发射接收终端箱组成。本实用新型是利用激光测距原理测泥浆罐中的液面变化,测得数据通过控制器终端主板进行分析、判断后,对扬声器发出相应的预警指令,由扬声器执行控制器终端主板发出的预警提示音指令,从而对井喷、井漏、溢流等事故起到准确、及时、智能预警作用。本实用新型测量精度高、结构简单、性能可靠、移动方便、体积小、操作简单、实用性强且满足钻井工程作业智能化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