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带有铰链结构的光栅角度调节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带有铰链结构的光栅角度调节装置
王海; 贾森; 王先华; 吴易明; 肖茂森
2017-06-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7-06-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有铰链结构的光栅角度调节装置,包括调节基座和安装在调节基座内的调节腔;调节装置的侧壁上设置有入口和出口;调节腔内固安有光栅和平面反射镜;光栅接收从入口进入调节腔的光束,平面反射镜接收光栅的一级衍射光,平面反射镜的反射光束从出口出射。调节基座内安装有压电陶瓷;调节腔和调节基座为一体件,二者之间设有薄壁形式的铰链结构;在压电陶瓷驱动作用下,铰链结构产生形变使得调节腔相对调节基座微偏转。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外腔式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波长或输出频率的连续调谐,并且在调节范围内不受外界环境干扰,光路稳定。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有铰链结构的光栅角度调节装置,包括调节基座和安装在调节基座内的调节腔;调节装置的侧壁上设置有入口和出口;调节腔内固安有光栅和平面反射镜;光栅接收从入口进入调节腔的光束,平面反射镜接收光栅的一级衍射光,平面反射镜的反射光束从出口出射。调节基座内安装有压电陶瓷;调节腔和调节基座为一体件,二者之间设有薄壁形式的铰链结构;在压电陶瓷驱动作用下,铰链结构产生形变使得调节腔相对调节基座微偏转。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外腔式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波长或输出频率的连续调谐,并且在调节范围内不受外界环境干扰,光路稳定。
授权日期2017-06-27
申请日期2016-12-12
专利号CN206283095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21360398.0
公开(公告)号CN206283095U
IPC 分类号H01S3/105
专利代理人陈广民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264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海,贾森,王先华,等. 一种带有铰链结构的光栅角度调节装置. CN206283095U[P]. 2017-06-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6283095U.PDF(22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的文章
[贾森]的文章
[王先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的文章
[贾森]的文章
[王先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的文章
[贾森]的文章
[王先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