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脉冲半导体激光器测试设备用电源驱动装置
其他题名脉冲半导体激光器测试设备用电源驱动装置
陈胜石; 宁子立; 杜高社; 薛常佳; 赵琳; 张晓辉; 周丽华
2010-06-02
专利权人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五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06-0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脉冲半导体激光器测试设备用电源驱动装置,包括驱动模块和安装组件。其主要技术内容是,驱动模块中的供电功能由电池组、可调DC-DC变换器和储能滤波电路实现;驱动模块中的驱动功能由脉冲信号发生电路和带有毛刺尖峰抑制电路的激光器驱动电路实现;被检半导体激光器与驱动模块之间的电连接是通过可导电的安装组件以机械连接方式实现的。本发明不仅能够提供30A~100A的驱动电流,可对峰值功率在100~300W的脉冲半导体激光器进行驱动,而且较好地克服了在大功率脉冲激光器性能检测中,含线性电源的现有驱动装置所存在的体积大、尖峰和毛刺电流影响大、焊接激光器导致的静电危害等问题,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脉冲半导体激光器测试设备用电源驱动装置,包括驱动模块和安装组件。其主要技术内容是,驱动模块中的供电功能由电池组、可调DC-DC变换器和储能滤波电路实现;驱动模块中的驱动功能由脉冲信号发生电路和带有毛刺尖峰抑制电路的激光器驱动电路实现;被检半导体激光器与驱动模块之间的电连接是通过可导电的安装组件以机械连接方式实现的。本发明不仅能够提供30A~100A的驱动电流,可对峰值功率在100~300W的脉冲半导体激光器进行驱动,而且较好地克服了在大功率脉冲激光器性能检测中,含线性电源的现有驱动装置所存在的体积大、尖峰和毛刺电流影响大、焊接激光器导致的静电危害等问题,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授权日期2010-06-02
申请日期2008-11-10
专利号CN101393072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0810232182.X
公开(公告)号CN101393072B
IPC 分类号G01M11/00
专利代理人赵振红
代理机构陕西电子工业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258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五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胜石,宁子立,杜高社,等. 脉冲半导体激光器测试设备用电源驱动装置. CN101393072B[P]. 2010-06-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393072B.PDF(47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胜石]的文章
[宁子立]的文章
[杜高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胜石]的文章
[宁子立]的文章
[杜高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胜石]的文章
[宁子立]的文章
[杜高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