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冲半导体激光器测试设备用电源驱动装置

其他题名: 脉冲半导体激光器测试设备用电源驱动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脉冲半导体激光器测试设备用电源驱动装置,包括驱动模块和安装组件。其主要技术内容是,驱动模块中的供电功能由电池组、可调DC-DC变换器和储能滤波电路实现;驱动模块中的驱动功能由脉冲信号发生电路和带有毛刺尖峰抑制电路的激光器驱动电路实现;被检半导体激光器与驱动模块之间的电连接是通过可导电的安装组件以机械连接方式实现的。本发明不仅能够提供30A~100A的驱动电流,可对峰值功率在100~300W的脉冲半导体激光器进行驱动,而且较好地克服了在大功率脉冲激光器性能检测中,含线性电源的现有驱动装置所存在的体积大、尖峰和毛刺电流影响大、焊接激光器导致的静电危害等问题,有较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