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调激光型光纤光栅波长解调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可调激光型光纤光栅波长解调装置

其他摘要: 一种可调激光型光纤光栅波长解调装置,它包括微处理器模块和与之电联接的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和激光器电流驱动电路,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与光电探测电路电联接,激光器电流驱动电路与激光器电联接,其特征是所述激光器为VCSEL激光器;所述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包括第一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所述光电探测电路包括第一光电探测电路;所述激光器发出的光经过第一光纤耦合器到达被测光纤光栅,从被测光纤光栅返回的光进入第一光电探测电路。它通过使用宽范围波长可调谐VCSEL激光器对光纤光栅的反射波长进行扫描,经过光电探测、数字处理,得到光纤光栅的波长,结合光学参考气室波长参考,使得解调精度好,范围宽,系统更稳定,满足光纤光栅的解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