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可调激光型光纤光栅波长解调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可调激光型光纤光栅波长解调装置
王信; 魏玉宾; 李艳芳; 刘统玉; 王昌; 赵燕杰; 张婷婷; 徐迎彬
2014-07-16
专利权人兖矿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4-07-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一种可调激光型光纤光栅波长解调装置,它包括微处理器模块和与之电联接的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和激光器电流驱动电路,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与光电探测电路电联接,激光器电流驱动电路与激光器电联接,其特征是所述激光器为VCSEL激光器;所述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包括第一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所述光电探测电路包括第一光电探测电路;所述激光器发出的光经过第一光纤耦合器到达被测光纤光栅,从被测光纤光栅返回的光进入第一光电探测电路。它通过使用宽范围波长可调谐VCSEL激光器对光纤光栅的反射波长进行扫描,经过光电探测、数字处理,得到光纤光栅的波长,结合光学参考气室波长参考,使得解调精度好,范围宽,系统更稳定,满足光纤光栅的解调需求。
其他摘要一种可调激光型光纤光栅波长解调装置,它包括微处理器模块和与之电联接的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和激光器电流驱动电路,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与光电探测电路电联接,激光器电流驱动电路与激光器电联接,其特征是所述激光器为VCSEL激光器;所述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包括第一采样及模数转换电路;所述光电探测电路包括第一光电探测电路;所述激光器发出的光经过第一光纤耦合器到达被测光纤光栅,从被测光纤光栅返回的光进入第一光电探测电路。它通过使用宽范围波长可调谐VCSEL激光器对光纤光栅的反射波长进行扫描,经过光电探测、数字处理,得到光纤光栅的波长,结合光学参考气室波长参考,使得解调精度好,范围宽,系统更稳定,满足光纤光栅的解调需求。
授权日期2014-07-16
申请日期2011-12-08
专利号CN102494874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110403835.8
公开(公告)号CN102494874B
IPC 分类号G01M11/02 | G01J9/00
专利代理人曲志波
代理机构济南舜源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251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兖矿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信,魏玉宾,李艳芳,等. 一种可调激光型光纤光栅波长解调装置. CN102494874B[P]. 2014-07-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2494874B.PDF(76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信]的文章
[魏玉宾]的文章
[李艳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信]的文章
[魏玉宾]的文章
[李艳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信]的文章
[魏玉宾]的文章
[李艳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