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带准直器的光纤干涉式检波器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带准直器的光纤干涉式检波器装置
高文智; 杨悦; 张瑾; 常天英; 陈建冬; 崔洪亮
2017-10-24
专利权人吉林大学
公开日期2017-10-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一种带准直器的光纤干涉式检波器装置,包括一个半导体激光器、光纤环形器、1×2耦合器、光电探测器和封装箱,其特征在于在封装箱内有一个壳体,在壳体的垂直方向上对称固定第一光纤准直器和第二光纤准直器,壳体内固定一个质量块,质量块上、下表面固定有法拉第旋转镜,质量块中间夹持固定一个弹簧片。本实用新型专利用两个光纤准直器将不同方向的入射光转换成平行光射出,通过两个质量块的位移变化从而使准直器与法拉第旋转镜之间的垂直距离发生改变,因此两干涉臂信号之间产生光程差,生成干涉信号,提高了测量精度,降低制作难度,同时也节省了大量光纤材料。
其他摘要一种带准直器的光纤干涉式检波器装置,包括一个半导体激光器、光纤环形器、1×2耦合器、光电探测器和封装箱,其特征在于在封装箱内有一个壳体,在壳体的垂直方向上对称固定第一光纤准直器和第二光纤准直器,壳体内固定一个质量块,质量块上、下表面固定有法拉第旋转镜,质量块中间夹持固定一个弹簧片。本实用新型专利用两个光纤准直器将不同方向的入射光转换成平行光射出,通过两个质量块的位移变化从而使准直器与法拉第旋转镜之间的垂直距离发生改变,因此两干涉臂信号之间产生光程差,生成干涉信号,提高了测量精度,降低制作难度,同时也节省了大量光纤材料。
授权日期2017-10-24
申请日期2017-03-30
专利号CN206583930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20328114.8
公开(公告)号CN206583930U
IPC 分类号G01P15/093 | G01H9/00
专利代理人张建成
代理机构长春市四环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249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吉林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文智,杨悦,张瑾,等. 一种带准直器的光纤干涉式检波器装置. CN206583930U[P]. 2017-10-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6583930U.PDF(11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文智]的文章
[杨悦]的文章
[张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文智]的文章
[杨悦]的文章
[张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文智]的文章
[杨悦]的文章
[张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