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变掺杂组分组合式的大口径钕玻璃片状激光放大器

其他题名: 渐变掺杂组分组合式的大口径钕玻璃片状激光放大器

其他摘要: 一种渐变掺杂组分组合式的大口径钕玻璃片状激光放大器,由泵浦源、放大增益介质两部分组成,其特点在于所述的放大增益介质是薄片组合式激光增益介质,该薄片组合式激光增益介质与激光通光的正交方向成布儒斯特角放置,所述的泵浦源由第一面阵激光二极管泵浦源和第二面阵激光二极管泵浦源分别置于所述的薄片组合式激光增益介质的上下两面进行泵浦。本发明可有效降低自发辐射放大,提高储能效率和热管理效果,实现高功率、较高重复频率激光脉冲放大的应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