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渐变掺杂组分组合式的大口径钕玻璃片状激光放大器
其他题名渐变掺杂组分组合式的大口径钕玻璃片状激光放大器
孙平平; 张艳丽; 李小燕; 张涛; 张燕; 刘芳; 刘德安; 朱健强
2011-05-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5-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一种渐变掺杂组分组合式的大口径钕玻璃片状激光放大器,由泵浦源、放大增益介质两部分组成,其特点在于所述的放大增益介质是薄片组合式激光增益介质,该薄片组合式激光增益介质与激光通光的正交方向成布儒斯特角放置,所述的泵浦源由第一面阵激光二极管泵浦源和第二面阵激光二极管泵浦源分别置于所述的薄片组合式激光增益介质的上下两面进行泵浦。本发明可有效降低自发辐射放大,提高储能效率和热管理效果,实现高功率、较高重复频率激光脉冲放大的应用目标。
其他摘要一种渐变掺杂组分组合式的大口径钕玻璃片状激光放大器,由泵浦源、放大增益介质两部分组成,其特点在于所述的放大增益介质是薄片组合式激光增益介质,该薄片组合式激光增益介质与激光通光的正交方向成布儒斯特角放置,所述的泵浦源由第一面阵激光二极管泵浦源和第二面阵激光二极管泵浦源分别置于所述的薄片组合式激光增益介质的上下两面进行泵浦。本发明可有效降低自发辐射放大,提高储能效率和热管理效果,实现高功率、较高重复频率激光脉冲放大的应用目标。
授权日期2011-05-25
申请日期2009-12-11
专利号CN101752779B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910200342.7
公开(公告)号CN101752779B
IPC 分类号H01S3/17 | H01S3/06 | H01S3/0941 | H01S3/042
专利代理人张泽纯
代理机构上海新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247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平平,张艳丽,李小燕,等. 渐变掺杂组分组合式的大口径钕玻璃片状激光放大器. CN101752779B[P]. 2011-05-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752779B.PDF(47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平平]的文章
[张艳丽]的文章
[李小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平平]的文章
[张艳丽]的文章
[李小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平平]的文章
[张艳丽]的文章
[李小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