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半导体光纤耦合泵浦高功率绿光激光器
其他题名半导体光纤耦合泵浦高功率绿光激光器
王锋; 汪建华; 孙艳香; 张磊
2004-05-12
专利权人武汉凌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公开日期2004-05-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半导体光纤耦合泵浦功率绿光激光器,属于光电技术领域。它由大功率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的泵浦源、折射率梯度透镜,激光晶体、非线性倍频晶体,两个腔镜构成。泵浦源通过梯度透镜把泵浦光聚焦在激光晶体上,在两个腔镜组成的振荡腔内,形成波长为1064nm基频振荡光通过安置在腔体内的非线性倍频晶体,形成波长为532nm的输出绿光。本实用新型具有设计新颖、结构紧凑、输出功率大、成本低廉、调节方便,易于形成小型化、生产化批量生产;它可广泛地应用于医疗、娱乐、水下、存储、泵浦、生物和材料处理等领域。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半导体光纤耦合泵浦功率绿光激光器,属于光电技术领域。它由大功率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的泵浦源、折射率梯度透镜,激光晶体、非线性倍频晶体,两个腔镜构成。泵浦源通过梯度透镜把泵浦光聚焦在激光晶体上,在两个腔镜组成的振荡腔内,形成波长为1064nm基频振荡光通过安置在腔体内的非线性倍频晶体,形成波长为532nm的输出绿光。本实用新型具有设计新颖、结构紧凑、输出功率大、成本低廉、调节方便,易于形成小型化、生产化批量生产;它可广泛地应用于医疗、娱乐、水下、存储、泵浦、生物和材料处理等领域。
授权日期2004-05-12
申请日期2003-05-07
专利号CN2615924Y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03241463.3
公开(公告)号CN2615924Y
IPC 分类号H01S3/08 | H01S3/0941 | H01S3/109
专利代理人雷速
代理机构武汉楚天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242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凌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锋,汪建华,孙艳香,等. 半导体光纤耦合泵浦高功率绿光激光器. CN2615924Y[P]. 2004-05-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615924Y.PDF(34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锋]的文章
[汪建华]的文章
[孙艳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锋]的文章
[汪建华]的文章
[孙艳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锋]的文章
[汪建华]的文章
[孙艳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