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光纤耦合泵浦高功率绿光激光器

其他题名: 半导体光纤耦合泵浦高功率绿光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半导体光纤耦合泵浦功率绿光激光器,属于光电技术领域。它由大功率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的泵浦源、折射率梯度透镜,激光晶体、非线性倍频晶体,两个腔镜构成。泵浦源通过梯度透镜把泵浦光聚焦在激光晶体上,在两个腔镜组成的振荡腔内,形成波长为1064nm基频振荡光通过安置在腔体内的非线性倍频晶体,形成波长为532nm的输出绿光。本实用新型具有设计新颖、结构紧凑、输出功率大、成本低廉、调节方便,易于形成小型化、生产化批量生产;它可广泛地应用于医疗、娱乐、水下、存储、泵浦、生物和材料处理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