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固体材料导热过程光学观测装置与实验演示方法

其他题名: 透明固体材料导热过程光学观测装置与实验演示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透明固体材料导热过程光学观测装置,在底座上左侧设上端设置有左水槽盖板的左水槽、右侧设上端设置有右水槽盖板的右水槽,左水槽与右水槽之间设置有透明的导热体,导热体的左端面为左水槽的右侧壁、右端面为右水槽的左侧壁,左水槽、右水槽、导热体的外侧壁上设置有保温层,设置在导热体激光入射面和激光出射面的保温层上加工有透光孔,导热体的后侧底座上放置有光屏,左水槽、导热体的前侧底座上放置有激光器支架,激光器支架上由左向右依次设置有半导体激光器、第一分光镜、第二分光镜、第三分光镜、反光镜,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携带方便、演示效果明显等优点,适合于传热学教学的课堂演示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