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玩具发光点光斑图像的采集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电玩具发光点光斑图像的采集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使用激光二极管或发光二极管作为瞄准器的电玩具发光点光斑图像的采集装置,该装置包括一底板以及位于底板同一直线之上的CCD图像传感器、一个或多个凸透镜和发光件固定夹;在底板和CCD图像传感器之间设有一移动平台,该移动平台受步进电机控制,以使CCD图像传感器可沿光束轴线方向前后移动;凸透镜位于CCD图像传感器和发光件固定夹之间,CCD图像传感器和步进电机与计算机连接。本实用新型的采集装置利用电脑控制移动平台沿光束轴线方向前后移动,使CCD图像传感器在不同的位置捕获光斑的图像,通过一系列的测量和计算,实现对电玩具中LD和LED发光点光斑尺寸的精确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