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电玩具发光点光斑图像的采集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电玩具发光点光斑图像的采集装置
杜凤娟; 王新豫; 陈练生; 谢群; 许晓阳; 顾厚汕; 陈培伟
2013-04-24
专利权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公开日期2013-04-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使用激光二极管或发光二极管作为瞄准器的电玩具发光点光斑图像的采集装置,该装置包括一底板以及位于底板同一直线之上的CCD图像传感器、一个或多个凸透镜和发光件固定夹;在底板和CCD图像传感器之间设有一移动平台,该移动平台受步进电机控制,以使CCD图像传感器可沿光束轴线方向前后移动;凸透镜位于CCD图像传感器和发光件固定夹之间,CCD图像传感器和步进电机与计算机连接。本实用新型的采集装置利用电脑控制移动平台沿光束轴线方向前后移动,使CCD图像传感器在不同的位置捕获光斑的图像,通过一系列的测量和计算,实现对电玩具中LD和LED发光点光斑尺寸的精确测量。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使用激光二极管或发光二极管作为瞄准器的电玩具发光点光斑图像的采集装置,该装置包括一底板以及位于底板同一直线之上的CCD图像传感器、一个或多个凸透镜和发光件固定夹;在底板和CCD图像传感器之间设有一移动平台,该移动平台受步进电机控制,以使CCD图像传感器可沿光束轴线方向前后移动;凸透镜位于CCD图像传感器和发光件固定夹之间,CCD图像传感器和步进电机与计算机连接。本实用新型的采集装置利用电脑控制移动平台沿光束轴线方向前后移动,使CCD图像传感器在不同的位置捕获光斑的图像,通过一系列的测量和计算,实现对电玩具中LD和LED发光点光斑尺寸的精确测量。
授权日期2013-04-24
申请日期2012-10-30
专利号CN202903455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220560753.4
公开(公告)号CN202903455U
IPC 分类号G01M11/02 | G01B11/28
专利代理人唐瑞玉
代理机构汕头市高科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154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凤娟,王新豫,陈练生,等. 一种电玩具发光点光斑图像的采集装置. CN202903455U[P]. 2013-04-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2903455U.PDF(42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凤娟]的文章
[王新豫]的文章
[陈练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凤娟]的文章
[王新豫]的文章
[陈练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凤娟]的文章
[王新豫]的文章
[陈练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