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单管半导体激光光纤耦合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单管半导体激光光纤耦合系统
邱运涛; 张雨桐; 许商瑞; 尧舜; 刘友强; 曹银花; 王智勇
2018-10-26
专利权人北京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8-10-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单管半导体激光光纤耦合系统,包括:多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耦合装置以及光纤;多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在单管半导体激光器的慢轴方向以第一预设间隔设置在至少两个圆弧上,以使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沿圆弧的半径射向圆心位置;其中,至少两个圆弧为同心圆弧;多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在快轴方向设置在至少两个阶梯上,且设置在同一个圆弧上的单管半导体激光器设置在同一个阶梯上,以使多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会聚于圆心位置;耦合装置设置在圆心位置;光纤的光入射端设置在耦合装置输出的激光会聚的位置。本发明的系统解决现有技术中聚焦镜的通光口径没有充分利用、单管半导体的数量有限以及激光输出功率低的问题。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单管半导体激光光纤耦合系统,包括:多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耦合装置以及光纤;多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在单管半导体激光器的慢轴方向以第一预设间隔设置在至少两个圆弧上,以使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沿圆弧的半径射向圆心位置;其中,至少两个圆弧为同心圆弧;多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在快轴方向设置在至少两个阶梯上,且设置在同一个圆弧上的单管半导体激光器设置在同一个阶梯上,以使多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会聚于圆心位置;耦合装置设置在圆心位置;光纤的光入射端设置在耦合装置输出的激光会聚的位置。本发明的系统解决现有技术中聚焦镜的通光口径没有充分利用、单管半导体的数量有限以及激光输出功率低的问题。
授权日期2018-10-26
申请日期2015-05-28
专利号CN104868363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10284548.8
公开(公告)号CN104868363B
IPC 分类号H01S5/40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李相雨
代理机构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140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邱运涛,张雨桐,许商瑞,等. 一种单管半导体激光光纤耦合系统. CN104868363B[P]. 2018-10-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868363B.PDF(35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运涛]的文章
[张雨桐]的文章
[许商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运涛]的文章
[张雨桐]的文章
[许商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运涛]的文章
[张雨桐]的文章
[许商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