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控制制冷装置结露的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控制制冷装置结露的系统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控制制冷装置结露的系统,应用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制冷装置,包括处理器以及分别和处理器相连接的温度湿度采集器和制冷装置;其中,温度湿度采集器,用于实时检测制冷装置的工作环境中的温度和湿度,并将温度和湿度发送至处理器;处理器,用于根据温度和湿度,确定制冷装置当前时刻工作环境的露点温度,并判断露点温度是否大于预设温度阈值,如果是,则控制所述制冷装置的制冷温度为预设制冷温度。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监测工作环境中的温度和湿度确定出工作环境中的露点温度,并根据露点温度对制冷温度进行调节,从而减小制冷装置对工作环境温度的影响,进而降低结露发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