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
任重; 刘国栋; 熊志华
2018-10-12
专利权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公开日期2018-10-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包括光源激发单元、被测组织、超声传感器和数据处理控制单元构成。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采用多波长联合激发来对血糖成分进行光声检测,不仅可以一次性激发得到多个波长下的光声幅值,还可以有选择性地控制不同数量的光源组合进行联合激发。并且,采用不同血糖特征波长的多个激光二极管来作为激发光源,可以使得整个血糖光声检测装置体积小巧。相比与其他类型的光声检测装置,本实用新型采用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可以大大地提高装置的便携性、功能性和适用性。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包括光源激发单元、被测组织、超声传感器和数据处理控制单元构成。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采用多波长联合激发来对血糖成分进行光声检测,不仅可以一次性激发得到多个波长下的光声幅值,还可以有选择性地控制不同数量的光源组合进行联合激发。并且,采用不同血糖特征波长的多个激光二极管来作为激发光源,可以使得整个血糖光声检测装置体积小巧。相比与其他类型的光声检测装置,本实用新型采用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可以大大地提高装置的便携性、功能性和适用性。
授权日期2018-10-12
申请日期2018-03-20
专利号CN207964612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0378658
公开(公告)号CN207964612U
IPC 分类号G01N21/17
专利代理人喻莎
代理机构南昌大牛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135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重,刘国栋,熊志华. 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 CN207964612U[P]. 2018-1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7964612U.PDF(23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重]的文章
[刘国栋]的文章
[熊志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重]的文章
[刘国栋]的文章
[熊志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重]的文章
[刘国栋]的文章
[熊志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