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包括光源激发单元、被测组织、超声传感器和数据处理控制单元构成。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采用多波长联合激发来对血糖成分进行光声检测,不仅可以一次性激发得到多个波长下的光声幅值,还可以有选择性地控制不同数量的光源组合进行联合激发。并且,采用不同血糖特征波长的多个激光二极管来作为激发光源,可以使得整个血糖光声检测装置体积小巧。相比与其他类型的光声检测装置,本实用新型采用多波长联合激发的血糖光声无损检测装置,可以大大地提高装置的便携性、功能性和适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