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调制系数的气体吸收率在线测量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调制系数的气体吸收率在线测量方法
彭志敏; 丁艳军; 蓝丽娟
2016-06-15
专利权人北京新叶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6-06-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一种基于调制系数的气体吸收率在线测量方法,属于可调谐激光二极管吸收光谱(TDLAS)技术领域。该方法首先利用二次与四次谐波的比值经过不动点的特征确定吸收谱线的线宽,进而计算出调制系数;然后再根据调制系数等于0.94时二次与一次谐波的比值确定谱线的峰值吸收率。该方法原理简单,消除了激光强度波动、光电放大倍数等因素的影响,有效地解决了波长调制法中无法精确测量吸收率的问题,拓宽TDLAS技术的应用范围。
其他摘要一种基于调制系数的气体吸收率在线测量方法,属于可调谐激光二极管吸收光谱(TDLAS)技术领域。该方法首先利用二次与四次谐波的比值经过不动点的特征确定吸收谱线的线宽,进而计算出调制系数;然后再根据调制系数等于0.94时二次与一次谐波的比值确定谱线的峰值吸收率。该方法原理简单,消除了激光强度波动、光电放大倍数等因素的影响,有效地解决了波长调制法中无法精确测量吸收率的问题,拓宽TDLAS技术的应用范围。
授权日期2016-06-15
申请日期2014-03-27
专利号CN103868884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410119594.8
公开(公告)号CN103868884B
IPC 分类号G01N21/39
专利代理人邸更岩
代理机构北京鸿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131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新叶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志敏,丁艳军,蓝丽娟. 一种基于调制系数的气体吸收率在线测量方法. CN103868884B[P]. 2016-06-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868884B.PDF(25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志敏]的文章
[丁艳军]的文章
[蓝丽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志敏]的文章
[丁艳军]的文章
[蓝丽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志敏]的文章
[丁艳军]的文章
[蓝丽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