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赫兹百纳秒大能量激光器

其他题名: 百赫兹百纳秒大能量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百赫兹百纳秒大能量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平面输出镜、Q开关、偏振分光棱镜、准连续半导体激光模块泵浦源、激光晶体、法拉第旋转器、1/2λ波片和第四平面全反镜依次设置在所述激光晶体光路上,其中平面输出镜反射面与激光晶体相向,并相对激光晶体光路呈一夹角,其解决了现有的获取百赫兹百纳秒脉冲宽度的大能量脉冲激光器存在系统复杂、效率低下、光束质量差、体积大以及成本高等缺点,是以环形谐振腔为基础,以808nm准连续半导体激光模块作为泵浦源泵浦Nd:YAG晶体,通过板条反射镜多程反射光路增加谐振腔光学长度,方便快捷的来实现百赫兹百纳秒脉冲宽度的全固体激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