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获取方法与装置
其他题名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获取方法与装置
王瑜华; 杨洪钦; 邱彩敏; 蒋宁城; 尤明海; 陈建玲; 谢树森
2018-09-18
专利权人福建师范大学
公开日期2018-09-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获取方法与装置,该装置包括激光器和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激光器的激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偏振器、第一会聚透镜组、光阑、第一反射镜、空间光调制器、第三会聚透镜、挡光板、第二会聚透镜组和二向色镜,所述二向色镜的反射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光学显微镜的物镜和载物台,所述二向色镜的透射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滤波片、可切换反射镜、第六会聚透镜和CCD探测器,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第二反射镜、由三维控制器驱动的探针和位置敏感探测器,所述CCD探测器、三维控制器和位置敏感探测器均连接至数据采集控制系统。本发明可实现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的信息获取。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获取方法与装置,该装置包括激光器和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激光器的激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偏振器、第一会聚透镜组、光阑、第一反射镜、空间光调制器、第三会聚透镜、挡光板、第二会聚透镜组和二向色镜,所述二向色镜的反射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光学显微镜的物镜和载物台,所述二向色镜的透射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滤波片、可切换反射镜、第六会聚透镜和CCD探测器,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第二反射镜、由三维控制器驱动的探针和位置敏感探测器,所述CCD探测器、三维控制器和位置敏感探测器均连接至数据采集控制系统。本发明可实现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的信息获取。
授权日期2018-09-18
申请日期2016-01-11
专利号CN105572044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10014189.9
公开(公告)号CN105572044B
IPC 分类号G01N21/01 | G01Q60/02
专利代理人郑浩 | 蔡学俊
代理机构福州元创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129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福建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瑜华,杨洪钦,邱彩敏,等. 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获取方法与装置. CN105572044B[P]. 2018-09-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572044B.PDF(45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瑜华]的文章
[杨洪钦]的文章
[邱彩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瑜华]的文章
[杨洪钦]的文章
[邱彩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瑜华]的文章
[杨洪钦]的文章
[邱彩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