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获取方法与装置

其他题名: 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获取方法与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获取方法与装置,该装置包括激光器和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激光器的激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偏振器、第一会聚透镜组、光阑、第一反射镜、空间光调制器、第三会聚透镜、挡光板、第二会聚透镜组和二向色镜,所述二向色镜的反射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光学显微镜的物镜和载物台,所述二向色镜的透射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滤波片、可切换反射镜、第六会聚透镜和CCD探测器,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输出光路依次设有第二反射镜、由三维控制器驱动的探针和位置敏感探测器,所述CCD探测器、三维控制器和位置敏感探测器均连接至数据采集控制系统。本发明可实现超衍射极限细胞膜微结构生物物理特性的信息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