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重合度测量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重合度测量装置
商秋芳; 周玉堂; 王震; 张俊杰; 李永刚; 张忠武
2014-03-05
专利权人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3-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重合度精确测量的重合度测量装置。它在镜筒上方固定激光器安装座,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安装在激光器安装座上;在镜筒的前端、后端分别设置物镜前组、物镜后组;在物镜前组前方固定有激光器折转光管,在激光器折转光管上安装有三棱镜Ⅰ、三棱镜Ⅱ;在物镜后组后方依次设置分光棱镜Ⅰ、分光棱镜Ⅱ和目镜,在分光棱镜Ⅰ上方设置光电转换元件;在分光棱镜Ⅱ下方设置LED或小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准直分划板设置在LED或小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出光口前,目镜分划板设置在目镜前。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测量距离至2000m的重合度精确测量,并能消减远距离、野外环境条件下环境光的干扰,实现远距离动态条件下双向角度的自动跟踪与测量。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重合度精确测量的重合度测量装置。它在镜筒上方固定激光器安装座,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安装在激光器安装座上;在镜筒的前端、后端分别设置物镜前组、物镜后组;在物镜前组前方固定有激光器折转光管,在激光器折转光管上安装有三棱镜Ⅰ、三棱镜Ⅱ;在物镜后组后方依次设置分光棱镜Ⅰ、分光棱镜Ⅱ和目镜,在分光棱镜Ⅰ上方设置光电转换元件;在分光棱镜Ⅱ下方设置LED或小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准直分划板设置在LED或小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出光口前,目镜分划板设置在目镜前。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测量距离至2000m的重合度精确测量,并能消减远距离、野外环境条件下环境光的干扰,实现远距离动态条件下双向角度的自动跟踪与测量。
授权日期2014-03-05
申请日期2013-09-09
专利号CN203464927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320558034.3
公开(公告)号CN203464927U
IPC 分类号G01C1/02
专利代理人莫丹
代理机构核工业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128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商秋芳,周玉堂,王震,等. 一种重合度测量装置. CN203464927U[P]. 2014-03-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3464927U.PDF(38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商秋芳]的文章
[周玉堂]的文章
[王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商秋芳]的文章
[周玉堂]的文章
[王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商秋芳]的文章
[周玉堂]的文章
[王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