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重合度测量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重合度测量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重合度精确测量的重合度测量装置。它在镜筒上方固定激光器安装座,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安装在激光器安装座上;在镜筒的前端、后端分别设置物镜前组、物镜后组;在物镜前组前方固定有激光器折转光管,在激光器折转光管上安装有三棱镜Ⅰ、三棱镜Ⅱ;在物镜后组后方依次设置分光棱镜Ⅰ、分光棱镜Ⅱ和目镜,在分光棱镜Ⅰ上方设置光电转换元件;在分光棱镜Ⅱ下方设置LED或小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准直分划板设置在LED或小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出光口前,目镜分划板设置在目镜前。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测量距离至2000m的重合度精确测量,并能消减远距离、野外环境条件下环境光的干扰,实现远距离动态条件下双向角度的自动跟踪与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