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波分复用光器件及波分解复用光器件

其他题名: 一种波分复用光器件及波分解复用光器件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波分复用光器件及波分解复用光器件,对于波分复用光器件,半导体激光器分为上下两层放置,上层发射的光信号通过聚焦透镜耦合到位于玻璃本体的相应光波分滤光片上,然后进入到玻璃本体中形成光弹射传输,最终上层光路中的全部通道光信号复用在一起,透过玻璃本体的窗口出射到一个反射镜上,而后整个上层光路被压向位于下层的一个光波分滤光片上,这个光波分滤光片对上层光路信号全反射。同样下层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光信号在玻璃本体内实现复用;从而实现上下两层光信号的复用。对于波分解复用光器件,类似于上述波分复用的工作原理,入射进来的一路波分光信号被分到上下两层光路传输,最终被解复用后出射到相对应的半导体探测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