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多谱光声成像的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多谱光声成像的装置
胡丹峰; 王加俊; 邹玮; 方二喜
2014-12-10
专利权人苏州大学
公开日期2014-12-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多谱光声成像的装置,包括半导体激光器组、半导体激光器驱动模块、超声传感器、可变增益放大器组、多路选择器模块、滤波模块、数据采集模块和计算模块,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组的两个波长不等的半导体激光器交替放光,通过光纤照射在测试对象的特定区域,激发出的超声信号被多个位置上传感器采集,通过可变增益放大器后,使用采集速度为高速数据采集卡送入计算模块中进行图像重建及分析处理。本实用新型能够对医学研究中肿瘤的早期诊断和疗效观察、基因的表达、心血管疾病的检测等提供影像学上的帮助以及血红蛋白浓度、血氧饱和度等定量信息。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多谱光声成像的装置,包括半导体激光器组、半导体激光器驱动模块、超声传感器、可变增益放大器组、多路选择器模块、滤波模块、数据采集模块和计算模块,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组的两个波长不等的半导体激光器交替放光,通过光纤照射在测试对象的特定区域,激发出的超声信号被多个位置上传感器采集,通过可变增益放大器后,使用采集速度为高速数据采集卡送入计算模块中进行图像重建及分析处理。本实用新型能够对医学研究中肿瘤的早期诊断和疗效观察、基因的表达、心血管疾病的检测等提供影像学上的帮助以及血红蛋白浓度、血氧饱和度等定量信息。
授权日期2014-12-10
申请日期2014-06-09
专利号CN203988124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20303288.5
公开(公告)号CN203988124U
IPC 分类号A61B8/00
专利代理人陶海锋
代理机构苏州创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119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苏州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丹峰,王加俊,邹玮,等. 一种基于多谱光声成像的装置. CN203988124U[P]. 2014-12-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3988124U.PDF(33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丹峰]的文章
[王加俊]的文章
[邹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丹峰]的文章
[王加俊]的文章
[邹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丹峰]的文章
[王加俊]的文章
[邹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