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多谱光声成像的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多谱光声成像的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多谱光声成像的装置,包括半导体激光器组、半导体激光器驱动模块、超声传感器、可变增益放大器组、多路选择器模块、滤波模块、数据采集模块和计算模块,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组的两个波长不等的半导体激光器交替放光,通过光纤照射在测试对象的特定区域,激发出的超声信号被多个位置上传感器采集,通过可变增益放大器后,使用采集速度为高速数据采集卡送入计算模块中进行图像重建及分析处理。本实用新型能够对医学研究中肿瘤的早期诊断和疗效观察、基因的表达、心血管疾病的检测等提供影像学上的帮助以及血红蛋白浓度、血氧饱和度等定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