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波长捷变的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气体检测装置
其他题名波长捷变的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气体检测装置
王忠民; 常天英; 崔洪亮; 程立耀; 吴崇坚; 李亚; 崔鸿奎
2018-07-20
专利权人珠海任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07-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波长捷变的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气体检测装置,装置包括激光器、环形器、反射式探头、光电探测器和数据转换单元,激光器受到激励时输出波长和光强随驱动电流周期变化的光信号,传输给环形器,环形器接收激光器的光信号,并将该光信号传输给反射式探头,反射式探头含有一段固定距离的开放光路,实现光信号与被测气体的相互作用,并将反射式探头返回的光信号给光电探测器,将光信号转换为微弱电流模拟信号,输出给数据转换单元,得到被测气体浓度值。每个周期的光强变化和波长变化,分为两个阶段。利用波长远离被测气体吸收谱线的第一个阶段光强变化量,补偿波长覆盖被测气体吸收谱线的第二个阶段光强变化量,改善测量精度和长期稳定性。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波长捷变的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气体检测装置,装置包括激光器、环形器、反射式探头、光电探测器和数据转换单元,激光器受到激励时输出波长和光强随驱动电流周期变化的光信号,传输给环形器,环形器接收激光器的光信号,并将该光信号传输给反射式探头,反射式探头含有一段固定距离的开放光路,实现光信号与被测气体的相互作用,并将反射式探头返回的光信号给光电探测器,将光信号转换为微弱电流模拟信号,输出给数据转换单元,得到被测气体浓度值。每个周期的光强变化和波长变化,分为两个阶段。利用波长远离被测气体吸收谱线的第一个阶段光强变化量,补偿波长覆盖被测气体吸收谱线的第二个阶段光强变化量,改善测量精度和长期稳定性。
授权日期2018-07-20
申请日期2017-11-29
专利号CN207636485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21633127.2
公开(公告)号CN207636485U
IPC 分类号G01N21/39 | G01N21/01
专利代理人张勇
代理机构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109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珠海任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忠民,常天英,崔洪亮,等. 波长捷变的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气体检测装置. CN207636485U[P]. 2018-07-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7636485U.PDF(48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忠民]的文章
[常天英]的文章
[崔洪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忠民]的文章
[常天英]的文章
[崔洪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忠民]的文章
[常天英]的文章
[崔洪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