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共焦F-P腔的低散斑噪声激光多普勒测速装置

其他题名: 基于共焦F-P腔的低散斑噪声激光多普勒测速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共焦F‑P腔的激光测速系统的方案,解决了目前的双频LDV测速系统存在测速过程中散斑噪声导致的激光多普勒频移信号展宽的技术问题。一种基于共焦F‑P腔的低散斑噪声激光多普勒测速装置,包括两个分布反馈式半导体激光器,共焦F‑P腔、半波片、偏振分束棱镜、反射镜、光纤环形器、扩束透镜组、聚焦透镜、PIN光电探测器,雪崩光电探测器,示波器和计算机。与传统双频激光注入式LDV相比,本实用新型无需控制严格的激光注入条件,即可有效降低多普勒反射信号的散斑噪声;采用光学外差法实现F‑P腔对两激光器输入频率的同步锁定,由外界所导致F‑P腔的热扰动和机械振动影响均可自行抵消,对于服务于恶劣环境的带钢测速有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