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共焦F-P腔的低散斑噪声激光多普勒测速装置
其他题名基于共焦F-P腔的低散斑噪声激光多普勒测速装置
郭善龙; 张清梅; 李坤; 郭古青; 宋磊; 曹吉瑞
2018-06-29
专利权人太原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8-06-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共焦F‑P腔的激光测速系统的方案,解决了目前的双频LDV测速系统存在测速过程中散斑噪声导致的激光多普勒频移信号展宽的技术问题。一种基于共焦F‑P腔的低散斑噪声激光多普勒测速装置,包括两个分布反馈式半导体激光器,共焦F‑P腔、半波片、偏振分束棱镜、反射镜、光纤环形器、扩束透镜组、聚焦透镜、PIN光电探测器,雪崩光电探测器,示波器和计算机。与传统双频激光注入式LDV相比,本实用新型无需控制严格的激光注入条件,即可有效降低多普勒反射信号的散斑噪声;采用光学外差法实现F‑P腔对两激光器输入频率的同步锁定,由外界所导致F‑P腔的热扰动和机械振动影响均可自行抵消,对于服务于恶劣环境的带钢测速有重要价值。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共焦F‑P腔的激光测速系统的方案,解决了目前的双频LDV测速系统存在测速过程中散斑噪声导致的激光多普勒频移信号展宽的技术问题。一种基于共焦F‑P腔的低散斑噪声激光多普勒测速装置,包括两个分布反馈式半导体激光器,共焦F‑P腔、半波片、偏振分束棱镜、反射镜、光纤环形器、扩束透镜组、聚焦透镜、PIN光电探测器,雪崩光电探测器,示波器和计算机。与传统双频激光注入式LDV相比,本实用新型无需控制严格的激光注入条件,即可有效降低多普勒反射信号的散斑噪声;采用光学外差法实现F‑P腔对两激光器输入频率的同步锁定,由外界所导致F‑P腔的热扰动和机械振动影响均可自行抵消,对于服务于恶劣环境的带钢测速有重要价值。
授权日期2018-06-29
申请日期2017-11-21
专利号CN207557479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21563105
公开(公告)号CN207557479U
IPC 分类号G01S17/58 | H04B10/50 | H04B10/556
专利代理人朱源 | 曹一杰
代理机构太原科卫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101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太原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善龙,张清梅,李坤,等. 基于共焦F-P腔的低散斑噪声激光多普勒测速装置. CN207557479U[P]. 2018-06-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7557479U.PDF(54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善龙]的文章
[张清梅]的文章
[李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善龙]的文章
[张清梅]的文章
[李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善龙]的文章
[张清梅]的文章
[李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