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太阳能板驱动半导体激光器的直流稳压电源、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太阳能板驱动半导体激光器的直流稳压电源、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太阳能板驱动半导体激光器的直流稳压电源、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太阳能板驱动半导体激光器的直流稳压电源包括: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用于产生电能;充电控制器,用于保护蓄电池不被过充电、过放电、短路损坏;蓄电池,用于储存和释放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DC‑DC稳压电路,用于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不稳定直流电能转换为半导体激光器的稳定直流电能。本实用新型的太阳能电池板驱动的半导体激光直流稳压电源,克服了现有激光器在供电系统上单一依赖于交流电的限制,可以将激光器的应用扩展到太空及无市电的野外地区,保证了激光器在各种极端情况下的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