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超小型固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超小型固体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超小型固体激光器,包括以下部件:半导体激光器、激光介质、输入反射镜和输出反射镜构成的谐振腔、可饱和吸收体、聚焦系统、半导体制冷器(TEC)、热沉、热敏电阻;半导体激光器、聚焦系统、输入反射镜、激光介质、可饱和吸收体、输出反射镜按序安装在热沉的上部;半导体制冷器贴合安装在热沉的下部。本实用新型采用端面泵浦直接结构,比侧泵和灯泵激光器效率更高,与光纤耦合泵浦相比结构更加紧凑;半导体激光器与晶体平台分离,降低了半导体激光器产生的热对激光介质的影响,提高系统稳定性;通过优化聚焦系统,可将单脉冲能量由几十微焦提高到上百微焦及以上。成本低廉、易于调整、适于规模化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