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叠加型激光晶体倍频器

其他题名: 交叉叠加型激光晶体倍频器

其他摘要: 交叉叠加型激光晶体倍频器涉及激光变频技术领域。它由是由多片相同的、已经满足相位匹配条件的倍频晶体片彼此互成一定的角度叠加而成。交叉叠加型激光晶体倍频器,结构紧凑、简单、使用方便、成本低的实用性。它在发散度大的激光束的倍频中,不仅可以提高倍频输出效率,而且可以改善倍频输出光斑的光束质量,同时还可以适当地补赏掉激光在非线性晶体中的离散效应,对于双折射特别大的非线性晶体还可以得到新的开拓应用。对于采用非线性光学晶体对半导体激光器LD、大光斑输出激光强聚焦输出光的倍频等变频方面尤其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