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船梯机器人折线角焊缝智能识别装置
其他题名船梯机器人折线角焊缝智能识别装置
王克鸿; 杨增海; 朱韩钢; 王希凯; 吴俊超; 夏纪才; 方强
2017-03-15
专利权人南京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7-03-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文公开了一种船梯机器人折线角焊缝智能识别装置。该装置包括设置在ABB焊接机器人焊枪上的激光视觉传感器组件,以及图像采集卡和计算机,激光视觉传感器组件通过图像采集卡与计算机连接;所述激光视觉传感器组件包括半导体激光器、CCD摄像机、镜头、窄带滤光片;方法为:将半导体激光器与CCD摄像机固定于ABB焊接机器人手臂末端,使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照射在船梯工件角焊缝接头上,通过CCD摄像机摄取焊缝激光图像;图像采集卡将窄带滤光片滤光处理后的图像传输至计算机,进行图像分析处理获得船梯折线角焊缝轨迹,并反馈至ABB焊接机器人实现船梯机器人折线角焊缝的自动焊接。本实用新型有利于保证造船厂船梯焊接作业质量,提高船梯作业效率。
其他摘要本文公开了一种船梯机器人折线角焊缝智能识别装置。该装置包括设置在ABB焊接机器人焊枪上的激光视觉传感器组件,以及图像采集卡和计算机,激光视觉传感器组件通过图像采集卡与计算机连接;所述激光视觉传感器组件包括半导体激光器、CCD摄像机、镜头、窄带滤光片;方法为:将半导体激光器与CCD摄像机固定于ABB焊接机器人手臂末端,使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照射在船梯工件角焊缝接头上,通过CCD摄像机摄取焊缝激光图像;图像采集卡将窄带滤光片滤光处理后的图像传输至计算机,进行图像分析处理获得船梯折线角焊缝轨迹,并反馈至ABB焊接机器人实现船梯机器人折线角焊缝的自动焊接。本实用新型有利于保证造船厂船梯焊接作业质量,提高船梯作业效率。
授权日期2017-03-15
申请日期2016-08-29
专利号CN206010106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21008085.9
公开(公告)号CN206010106U
IPC 分类号B23K9/127 | B23K9/32
专利代理人薛云燕
代理机构南京理工大学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072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克鸿,杨增海,朱韩钢,等. 船梯机器人折线角焊缝智能识别装置. CN206010106U[P]. 2017-03-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6010106U.PDF(11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鸿]的文章
[杨增海]的文章
[朱韩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鸿]的文章
[杨增海]的文章
[朱韩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鸿]的文章
[杨增海]的文章
[朱韩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