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碟片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碟片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碟片激光器,包括:LD泵浦源,匀化棒,聚焦系统,聚焦反射镜,反射镜组,碟片晶体、热沉,输出耦合镜等八部分组成。本实用新型利用半导体激光器对碟片激光器进行端面多次泵浦,通过在聚焦反射镜前端环带上的倾斜通孔,使入射泵浦光直接照射到碟片晶体上,通过反射镜组反射,实现碟片晶体对泵浦光的多次吸收。碟片晶体后表面镀有激光高反膜,与输出耦合镜构成谐振腔,获得激光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