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碟片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碟片激光器
公发全; 刘锐; 李刚; 贾勇; 邓淞文; 孙天祥; 王锋; 潘艳伟; 金玉奇
2018-03-3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03-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碟片激光器,包括:LD泵浦源,匀化棒,聚焦系统,聚焦反射镜,反射镜组,碟片晶体、热沉,输出耦合镜等八部分组成。本实用新型利用半导体激光器对碟片激光器进行端面多次泵浦,通过在聚焦反射镜前端环带上的倾斜通孔,使入射泵浦光直接照射到碟片晶体上,通过反射镜组反射,实现碟片晶体对泵浦光的多次吸收。碟片晶体后表面镀有激光高反膜,与输出耦合镜构成谐振腔,获得激光输出。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碟片激光器,包括:LD泵浦源,匀化棒,聚焦系统,聚焦反射镜,反射镜组,碟片晶体、热沉,输出耦合镜等八部分组成。本实用新型利用半导体激光器对碟片激光器进行端面多次泵浦,通过在聚焦反射镜前端环带上的倾斜通孔,使入射泵浦光直接照射到碟片晶体上,通过反射镜组反射,实现碟片晶体对泵浦光的多次吸收。碟片晶体后表面镀有激光高反膜,与输出耦合镜构成谐振腔,获得激光输出。
授权日期2018-03-30
申请日期2017-09-13
专利号CN207165906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21170547.1
公开(公告)号CN207165906U
IPC 分类号H01S3/06 | H01S3/081 | H01S3/091 | H01S3/04 | H01S3/042
专利代理人马驰
代理机构沈阳科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060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公发全,刘锐,李刚,等. 一种碟片激光器. CN207165906U[P]. 2018-03-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7165906U.PDF(10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公发全]的文章
[刘锐]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公发全]的文章
[刘锐]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公发全]的文章
[刘锐]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