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矿用中腰线联合激光指向仪

其他题名: 一种矿用中腰线联合激光指向仪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矿用中腰线联合激光指向仪,包括外壳、半导体激光器、透镜组、焦距调节装置,所述外壳一端设有开口,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安装在外壳的封闭端,半导体激光器的前端设置透镜组,所述透镜组由透镜结合而成,通过限位卡圈和螺母固定在外壳上,所述透镜组由物侧到像侧的透镜依序为第一透镜、第二透镜、第三透镜,第三透镜前面依次设置双凸透镜、光学十字线柱面镜、焦距调节装置,本发明的激光指向仪,在迎面煤墙的直线投影可以兼顾中线和腰线同时验收,省去了腰线验收时人工拉线的麻烦,同时保证了腰线的准确性,为掘进方向和坡度控制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