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波长调谐的光节点

其他题名: 一种波长调谐的光节点

其他摘要: 一种波长调谐的光节点,其安装于用户端,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半导体激光器上连接有检测其温度的温度检测电路,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与根据其输出的检测值输出控制信号的单片机连接,所述单片机与由其控制的电流驱动电路连接,所述电流驱动电路与由其控制供电电流大小和供电方向的半导体制冷片连接,所述半导体制冷片与由其控制调节输出光信号波长大小的半导体激光器连接。本实用新型的半导体激光器采用普遍使用的BOSA光器件,只是封装LD半导体激光管,降低了成本,使用范围广;并且通过增加温度检测电路、半导体制冷片,实现BOSA内DFB激光器LD光波长的调谐功能,解决双向HFC网络的OBI噪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