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波长调谐的光节点
其他题名一种波长调谐的光节点
程伟; 王玩球; 陆群; 张速飞
2018-03-06
专利权人浙江省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03-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一种波长调谐的光节点,其安装于用户端,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半导体激光器上连接有检测其温度的温度检测电路,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与根据其输出的检测值输出控制信号的单片机连接,所述单片机与由其控制的电流驱动电路连接,所述电流驱动电路与由其控制供电电流大小和供电方向的半导体制冷片连接,所述半导体制冷片与由其控制调节输出光信号波长大小的半导体激光器连接。本实用新型的半导体激光器采用普遍使用的BOSA光器件,只是封装LD半导体激光管,降低了成本,使用范围广;并且通过增加温度检测电路、半导体制冷片,实现BOSA内DFB激光器LD光波长的调谐功能,解决双向HFC网络的OBI噪声问题。
其他摘要一种波长调谐的光节点,其安装于用户端,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半导体激光器上连接有检测其温度的温度检测电路,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与根据其输出的检测值输出控制信号的单片机连接,所述单片机与由其控制的电流驱动电路连接,所述电流驱动电路与由其控制供电电流大小和供电方向的半导体制冷片连接,所述半导体制冷片与由其控制调节输出光信号波长大小的半导体激光器连接。本实用新型的半导体激光器采用普遍使用的BOSA光器件,只是封装LD半导体激光管,降低了成本,使用范围广;并且通过增加温度检测电路、半导体制冷片,实现BOSA内DFB激光器LD光波长的调谐功能,解决双向HFC网络的OBI噪声问题。
授权日期2018-03-06
申请日期2017-07-04
专利号CN207074783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20802465.8
公开(公告)号CN207074783U
IPC 分类号H01S5/024 | H01S5/042 | H01S5/12
专利代理人赵芳 | 张瑜
代理机构杭州千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052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浙江省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伟,王玩球,陆群,等. 一种波长调谐的光节点. CN207074783U[P]. 2018-03-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7074783U.PDF(55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伟]的文章
[王玩球]的文章
[陆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伟]的文章
[王玩球]的文章
[陆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伟]的文章
[王玩球]的文章
[陆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