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体三维轮廓测量装置

其他题名: 物体三维轮廓测量装置

其他摘要: 一种物体三维轮廓测量装置,该装置由激光二极管、透镜、小孔光阑、二维达曼光栅、柱面镜、面阵CCD相机、传输线和计算机构成,各部件的连接关系是:所述的激光二极管发出的光束依次经过透镜、小孔光阑、二维达曼光栅和柱面镜后,形成一维投影阵列条纹,照明待测目标的表面,由所述的面阵CCD相机采集被测量目标表面三维面形调制的光栅投影条纹,经传输线输入所述的计算机,所述计算机具有图像采集接口、图像采集软件和三维测量信息重建算法软件。本实用新型利用二维达曼光栅和柱面镜的傅立叶变换三维轮廓测量结构具有能量利用率高、测量结构简单、测量精度高、计算机重构信息处理简便和易于操作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