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获得宽带调制的高功率激光输出的方法及相应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获得宽带调制的高功率激光输出的方法及相应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获得高功率激光的宽带调制的方法,使多个半导体激光LD单元以非锁相形式发出激光,入射到与所述LD单元相对应的多个电吸收调制单元中;将宽带RF调制信号并联加载于所述各个EAM单元上分别对所述各个LD单元的输出光进行光强调制;使用多个光放大单元分别对各个调制后的激光输出进行线性放大;使上述多个LD单元、EAM单元和光放大单元组成的多个放大调制发光单元以面阵形式输出激光;然后对输出光束进行准直和校正。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小型集成化的宽带调制高功率激光光源装置及其构成方法。本发明能够输出覆盖整个半导体激光波段的强度调制高功率激光,具有较高的调制带宽、调制频率、调制深度以及好的光束质量。